科技特派员为博望黄金梨代言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南阳市科技特派员智慧农业服务团在方城县博望镇池庄村举办直播”带货”活动,采用“平台基地直采+直播带货”的方式,把池庄村有机黄金梨通过“零接触式”推送到消费者手中。

活动现场,团长屈保中教授,曹双梅、涂豫等教授,对有机黄金梨的发展史、特色与亮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并带领云端网友畅游池庄村,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果园直播间气氛火热,特派员们利用丰富的知识和才艺为带货引流、助农销售。现场采摘、试吃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网友们踊跃下单,短短一个小时,卖出黄金梨600多件,解决了成熟期黄金梨的及时销售问题。

目前,博望镇黄金梨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是豫西南最大的黄金梨种植基地。这里土壤肥沃,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属南北气候过渡带。特有肥沃土质地理结构富含多种矿物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适宜的温度,加上全程无公害,绿色,有机科学管理模式,使博望黄金梨被评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近年来,博望黄金梨基本实现了全领域梨产业技术升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3F4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