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科技外事处概况

科技外事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执行涉外政策、开展和协调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报出版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

科技外事处的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编制学校科研规划、计划。

(二)负责全校的产学研工作。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引进和管理,组织学校科研力量承担科研项目。

(三)负责全校纵向、横向课题的立项、结项工作。

(四)负责全校科研政策、规章制度的制订,协助财务部门搞好科研经费决策,并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五)对学校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综合性科研项目进行管理,对院部科研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六)负责全校科研项目成果的统计工作。

(七)负责全校教职工科研任务的审核。

(八)负责对外合作交流的联系工作。负责办理外教、外籍专家的聘请及手续办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生活接待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