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科技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科技工作相关制度,扎实推进学校技术服务工作,4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科技工作协调会,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会议,科技外事处、财务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技工作领导以及技术服务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屈保中首先详细解读了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相关管理与绩效奖励办法。他从政策沿革角度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我校为贯彻落实省科技厅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科研管理与技术服务工作,确保扩大科研相关自主权取得实效,所修订发布的《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与《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其次,高度认可了大家为学校科技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广大教师利用自身专业和技术专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技术服务到账额连年快速提升、入选全国服务贡献典型高职院校、申本工作“科研与社会服务”指标化短板为强项,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科研工作者们的努力付出。再次,阐述了学校给予参与技术服务工作老师的激励和支持。他明确,学校依据上级文件精神,修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按照横向技术服务项目到账经费的不同额度标准,分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厅级科研项目,用于项目负责人及成员的考核、评估、职称评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难的问题。最后,希望相关单位部门为广大教师开展技术服务提供支持。科技外事处和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要积极作为,健全科技工作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保护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需求信息,支持教师参与横向技术服务和技术研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同时,广大教师要学习和研究科技工作相关政策,最大限度保护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合法权益。

科技外事处按照相关文件对2020-2021学年技术服务项目科研工作量统计与科研工作奖励绩效计算方法做了具体说明,财务处对技术服务经费管理、经费使用及资金收益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对于进一步高质量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