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年关的感谢信 讲述浓浓的科技帮扶情

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

近日,南阳市科学技术局向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分别发来感谢信,对学校大力支持科技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信中讲述,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决策部署,举全单位之力,集全体同志之智,尽锐出战、担当作为,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广大科技特派员倾力奉献,全年共开展科技服务1000余次,服务农村合作组织500余个,开展实用性培训240余场,培训群众8700余人次,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为圆满完成科技特派员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全省“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对接地方需求,着力实施智力、科技、人才、培训、产销、特色帮扶等工作任务,学校连续三年被确定为“综合评价‘好’的高等院校”。在2021年南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学校选派省级科技人才、市级科技派员团队以及百余名干部多次前往方城县、南召县、新野县、内乡县、唐河县、西峡县等地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开展“三农”培训和两村两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解决了企业、农村农民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难关和难题,充分发挥了科技特派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人才支撑作用。

小康之后再出发,接续奋斗正当时。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坚持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多措并举开展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