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1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牵头组建的“河南省智能光电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批准。该中心由自动化工程学院牵头申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指导、协调申报工作,自动化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要求,充分调研、认真研究、做好规划,经过积极申报和不懈努力,终于成功获批2021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南省智能光电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南阳市光电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领军企业少、产业规模小、对外依存度高、市场有待培育等问题,围绕激光技术及应用、光电能源、LED照明、光学元器件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光电智能制造领域中标准体系制定、虚拟现实技术、核心自动化装备研发和高精度加工机理研究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

河南省智能光电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积极推动本地光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好技术创新研究和技术服务,提升光电制造工艺,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加快光电产业化进程,打造高水平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服务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