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预算单位财务骨干人员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6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预算单位财务骨干人员培训会在我校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仁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财务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华鑫主持

温道军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财务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支撑、助力与引导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鹏指出,2022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教育财务保障事业发展的作用日益明显。当前教育财务工作所处的环境、面临的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如何做好教育财务工作,对教育财务骨干们提出更高的标准、给予更高的期望:第一,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成事之基,要学会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看问题、想办法;第二,坚持把增强本领提升素能作为立身之本,做到先学先懂、抬头看路,做到先知先觉,有的放矢,做到学用结合,精准实治;第三,坚持把严守规矩清正廉洁作为底线要求,单位层面要严格落实国家、省里财会监督工作要求,形成内部治理长效机制,个人层面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职业道德。

此次培训时间为7月25-28日,各省属高校、厅直属单位财务骨干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结束后,各学员分成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