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赴宛城区人社局与蓝天燃气洽谈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10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入推进学校职业培训工作,10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携相关老师赴南阳市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与辖区内的企业合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进行洽谈,区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周红岩,副主任孙秀端,南阳蓝天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裴锋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洽谈。

洽谈会上,周红岩和孙秀端对学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的全面支持表示感谢,并明确指出随着区内企业自身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愈发强烈,部分企业也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人才短缺问题,目前国家在政策方面提供了巨大的人才红利,作为地方人社部门更应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和实施,希望藉此机会校企双方坦诚交流、深入探讨,实现双赢。

随后,莫宇芬与裴锋也共同对区人社局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就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的具体事宜做了深入交流。通过洽谈,校企双方初步敲定了培养方案和培训工种,商定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于10月份正式开班,培训人数约160人。

本次洽谈会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顺利开展是学校职业培训工作的又一项务实举措,截至目前,2022年学校已为淅川县、卧龙区、宛城区辖区内企业开展了三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合作力度,推动区域工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