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校与淅川县联合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在淅川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2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721日上午,学校与淅川县联合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在淅川县举行。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栓誉,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贵,学校副校长贾庆成,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祥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出席开班典礼,淅川县科工信局、县委人才办、县先进制造业开发管委会相关领导和来自福森药业有限公司、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金博橡塑有限公司、林吉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晟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及部分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张本贵主持。

开班典礼上,张栓誉首先对学校全力支持地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国家推出的一项校企合作共同制定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共同培养符合企业要求的技能人才的一种新型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也是前期学校与淅川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提高淅川县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福森药业有限公司、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贾庆成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讲话中,他指出学校与淅川县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技能人才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工作。

开班典礼结束后,孟祥忠为全体企业代表及学员作了题为《航空报国 创新超越,以工匠追求护航“蓝天雄鹰”》的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淅川县5家企业的230余名员工参加学习,设置有钳工中、高级2个培训班次,为期1-2年,为确保培训效果,机械工程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方案制定、课程内容设置、教学实践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努力铸就技能提升培训高品质通道,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