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5月30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杜建根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参与调研。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汇报了学院教师队伍基本情况、高层次人才以及骨干教师培养现状、省级“双师型”教师认定申报情况,指出目前在省级“双师型”教师认定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君、副院长黄力刚以及相关骨干教师围绕省级“双师型”教师认定申报的指标体系设置、省级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培养等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杜建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二级学院是教师队伍培养的主要阵地担负着教师成长成才的重任,要分类做好教师培养计划。对于新进教师,要坚持做好以老带新,打好教学基本功,确保新进教师能站稳讲台上好课,同时搭建好平台,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多参加培训、多参与比赛,落实下企业锻炼制度,夯实青年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对于高层次人才和骨干教师,要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明确科研方向,带头组建课程建设、科研项目、工艺研发等团队,用好省级工程实验室等载体,强化校企合作,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形成良性人才梯队,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杜建根强调,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继续扩大调研范围,认真梳理并解决好教师队伍建设、省级“双师型”教师认定申报的重难点问题,掌握确切数据,有针对性调整对策、查漏补缺、抓好落实,提升省级“双师型”教师认定比例,助力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袁贤  摄影/杨纪争  部门审核/冯书丽  编审/杨洋  )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