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510日至20日,各班级在心理委员组织下,前往图书馆二楼参观“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展板。

520日晚,各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并参与绘制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板报。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5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辅导员马睿婧老师带领下在学校田径场开展了以“聚焦心灵,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本次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对象是22级全体学生、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心理委员。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设置了“袋鼠跳”“抢凳子”“两人三足”“无敌风火轮”“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力以赴、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不仅体验到了归属感和被接纳感,更在相互配合中领悟了团队合作精神与朋辈互助力量。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使学院学子身心放松、释放压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马睿婧 单位审核/苏君 编审/赵海娟)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喜报】学校获评河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工作优秀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