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4月11日至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X2208教室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培训期间,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为大家分别作专题报告讲座,讲座主题涵盖《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四史”砥砺前行 学习“四史”开阔视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命论、新矛盾论、人民中心论》等。旨在帮助参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把牢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培训期间,为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培训班以考促学,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

培训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旭和第二党支部黄卓分别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校园文明志愿服务、校园劳动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劳动实践,广大积极分子身体力行,以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精准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夯实了理论基础,又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广大参训入党积极分子经受了一次政治思想上的洗礼。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教育,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和方法,注重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工作水平。(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黄卓 摄影/学院记者站 单位审核/苏君 编审/杨纪争)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班级团支部开展五四精神实地研学活动 下一条:【我们的节日·清明】机械工程学院36个班级团支部接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