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机械工程学院36个班级团支部接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

朝阳初升,春风和煦,南阳解放纪念碑巍峨挺拔,庄严宏大,向世人诉说南阳解放那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辉煌历史。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瞻仰革命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于41日—2日上午,组织大一和大二36个班级团支部近600名团员青年,接续来到南阳解放广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瞻仰英雄,缅怀烈士,告慰先烈英灵。

丰碑祭忠魂!

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默哀、三鞠躬,庄严敬礼、深情献诗,并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随后依次缓缓走向纪念碑,敬献手中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同学们高声诵读毛泽东主席撰写的《中原我军占领南阳》碑文,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引导大家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主题团日活动后,各班级团支部分别开展解放广场卫生清洁活动,大家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清理革命纪念碑周边及道路旁的落叶杂物,清洁维护解放广场的环境。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突出团支部在班级同学思政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中的引领主导作用,强化目标导向,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班级团支部各项活动,不断以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来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此次校外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就是学院团总支改进基层组织运行机制的生动展现。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深深领悟到我国人民坚强不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立志成才、技能报国,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  撰稿/王旭  摄影/各班级团支部  审核/苏君  编审/刘天恒)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主题团课 学习雷锋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