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班级团支部开展五四精神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

五四号角,青春觉醒。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机制2105班团支部于5月1日上午,赴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和烈士陵园开展五四精神研学活动,追寻红色历史,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

沐浴清晨第一抹朝阳之际,同学们在红色记忆收藏馆外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之后,大家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襄阳本土历史人物和事件”“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文献”“中华好儿女”“钢铁长城”等八个展厅。

巍巍青山埋忠骨,啸啸松涛颂英灵。羊祜山烈士陵园,前来扫墓和祭奠的群众络绎不绝。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擦拭烈士墓碑,为英烈献上鲜花。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同学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全体人员瞻仰了纪念塔碑文、革命图片、史料以及实物,重温了过去的艰苦岁月和惊心动魄的革命历程。

“开展此次实地研学活动,扩大了班级团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引导同学们为祖国而奋斗、为时代而奋斗、为青春而奋斗!”机制2105班团支书肖嘉壮激动地说。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学子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用青春和汗水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  图文/王旭  单位审核/苏君  编审/刘天恒)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