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主题团课 学习雷锋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断提高学生自身修养,激发校园正能量,3月7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书和团员代表在X2208教室开展“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主题团课。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俊京、团总支书记王旭和辅导员老师常少帅参加团课。

首先,常少帅从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等方面深刻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接着,王旭从雷锋精神对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观教育具有榜样力量切入,详细讲解了班级团支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全面从严治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班团一体化建设和网上共青团建设等方面的职责,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聚焦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增强思想引导工作在同学当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保持团员的先进性、更好联系服务同学、广泛动员同学们奋斗建功新时代、创建活力团支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开展好班级团支部工作。

最后,王俊京号召大家,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中找准责任与担当,在深切感悟雷锋故事的榜样力量中提升品德修为,把自觉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俊京对学生团干部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树牢理想信念旗帜,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找准坐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光荣传统,争做建功立业的先锋,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在服务学院新的发展中做出贡献;三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本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青年学生的标兵,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中彰显担当。(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  图文/王旭  单位审核/苏君  编审/刘天恒)






上一条:【我们的节日·清明】机械工程学院36个班级团支部接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校园视频】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