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校第二届“课堂革命”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3-10  点击:[]

各教学单位:

进一步提升课堂效果,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改革创新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课堂革命”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实施方案》(豫工院办〔2021〕30号),决定开展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课堂革命”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授课教师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二)案例依托已开设的课程为相对独立且完整的教学内容。申报教师在最近三个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讲授该课程两学期及以上

(三)案例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遵循职业教育规律,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当前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方向一致,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推广价值。

(四)案例是教师总结与推广个人在教学形态、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实效性、典型性的举措经验和做法。

)案例坚持原创性,思想端正科学严谨格式规范,没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二、活动程序

教师申报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发布的通知要求,组织教师积极参与“课堂革命”优秀案例评选,填写申报表。

教学督导员和各教学单位教师在听课或集体听课的过程中发现的课堂教学典型案例,要及时向教学单位推荐参加学校评选。

教学单位推荐

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师申报情况,进行初评确定推荐案例(推荐限额见附件1)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向教务处提交相关材料和评审情况说明

学校初审

教务处根据各教学单位推荐的“课堂革命”案例,组织专家团队审定提交的材料,按照评选指标综合赋分排序(评审指标见附件2)通过初审的案例方可进入复核环节。

学校复核

复核采用随堂听课或单独组织的形式。教务处组织专家现场观摩,专家团队对课堂观摩后进行成绩评定,根据评选指标和现场授课效果进行打分,将分数由高到低排序。

(五)提交领导小组评定

根据方案要求,教务处将复核评定结果提交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进行最终评定。评定结果为校级“课堂革命”优秀案例和校级“课堂革命”一般案例两类,各占复核案例比例的60%40%。学校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后无异议的进行正式认定认定为“课堂革命”优秀案例的,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认定为“课堂革命”一般案例的,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4月15日将以下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务处:

1.评审报告(可附上新闻);

2.推荐汇总表(附件3);

3.申报推荐表(附件4);

4.案例总结报告(附件5)

5.课程录像(一个案例一视频,时长40-45分钟)

6.案例依托课程标准和授课教案。

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后一次报送至邮箱hngyjwcjwk@126.com,压缩文件和邮件名为“教学单位名称+第二届课堂革命”活动推荐申报材料”,课程录像可拷贝U盘。


附件:1.第二届“课堂革命”活动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分配表

2.第二届“课堂革命”优秀案例评选评分参考标准

3.第二届“课堂革命”优秀案例推荐汇总表

4.第二届“课堂革命”优秀案例申报推荐表

5.第二届“课堂革命”案例总结报告参考提纲


教务处    

2022年3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2)学期创业意识(GYB)和创办企业(SYB)培训开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