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3-02-15  点击:[]

2月11日,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贾庆成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校督导室督导员,各教学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对期初教学准备、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上学期期末考试安排、错峰上下课、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学生技能竞赛省赛承办赛项筹备和参赛备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组织情况、专业课程建设情况、教材入库情况、教材选用情况、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管理等工作进行汇报和安排。

会上,贾庆成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我校2022年教学工作情况,细数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具体分析。接着,他对2023年学校教学工作形势和工作任务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求。在教学工作发展形势方面,一是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高职教育的需要。二是关注产业转型升级形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备及时顺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周期调整的能力。三是关注党和国家的职教政策变化,持续研究教育教学前沿动态。四是关注学校党委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下同心,共同提升。五是深刻把握教学工作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工作主要任务方面,要做到对内抓基本、强内涵、保质量,对外抓项目、出成果、创品牌,抓实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持续优质发展。在教学工作总体要求方面,一是把握方向,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二是找准方位,为新一年教学工作把握精准方向。三是明确任务,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四是改革创新,要积极探索创新,不墨守成规,勇于开拓,打开新局面。五是确保安全,要坚守职业道德,加强廉洁自律,做好网络安全,按政策办事,按法规办事,严守底线。

最后,贾庆成表示,各参会部门、单位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尽快完成常态化教学过渡,确保近期期末考试、转专业等工作圆满完成,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玺  摄影/赵海娟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上一条:南阳职业教育联盟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传达及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