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教务处召开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传达及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布置会

2023-02-07  点击:[]

1月30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2023年工作务虚会暨2022年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布置期初教学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杜恒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和毛厅长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讲话要求,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家要对标对表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二是精心谋划、长远规划,要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三是收心归位、鼓足干劲。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收心聚力,形成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的浓厚氛围;四是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接着杜恒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专业调整优化、转专业、教学工作考核、教研室考核、2022年年终工作考核、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项目库建设等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安排,对课表及进程表调整、教学场所检查、教学用品准备、教师授课文件检查、上学期期末考试等期初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对新一年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全体人员要围绕“抓内涵、提质量、创品牌”的工作思路,要抓好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创品牌出成果,提升教学管理工作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在工作中做到“提能力、上效率、优作风”,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教学相关制度,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在能力素质上继续拉高标杆,做到“能力提起来、作风硬起来、效率高起来、品牌树起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强化服务理念,切实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与能力。最后,金阳、郭威两位副处长分别就期初教学安排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玺 摄影/焦欣欣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纪争)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