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学校热烈欢迎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师生载誉归来

2022-07-31 教务处 点击:[]

7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闭幕式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举办,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越美、连晗老师指导,王光鑫、张浩、刘鸿顺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国赛,从全国30个省(市、区)6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国赛一等奖。下午五点,学校校长王伟、副校长贾庆成带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高铁站接站,喜迎获奖师生载誉归来。

王伟高度赞扬了获奖师生奋勇争先、锐意拼搏的精神,对他们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次国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也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弘扬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王伟勉励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此次参赛师生为榜样,对标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誉,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庆成对各参赛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参赛师生获得的荣誉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既离不开参赛师生的刻苦训练和辛勤工作,也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希望参赛师生不骄不躁,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上一层楼,为自己也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获奖师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对于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储备,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为学校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这是继2019年首获该赛项一等奖后,我校再获此项赛事殊荣。本次比赛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大数据技术运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高压环境下选手临场理解力、沟通力、抗压力等综合职业素养。参赛同学们全力以赴,在8个小时内完成了大数据平台搭建(容器环境)、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等多个考核模块内容,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我校选手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2022年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动员会,把技能大赛作为检验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试金石”和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的重要途径,积极推动大赛资源转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此次斩获国赛一等奖,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果的充分体现,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职业技能训练和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和热情,也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杨纪争  单位审核/杨俊峰  编审/杨爽)


 

 

 

 

 

 

上一条: 【喜报】捷报再传,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媒体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家有千金,不如一技傍身!河南学子这样看职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