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活动

2018-07-06  点击:[]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校领导随堂听课是了解学校教与学的重要方式,是提高课程质量的有效方法,更是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听课制度》从2006年一直实行至今,并在2017年做了修订,明确规定了校级领导干部的听课任务,覆盖更多课堂、更多教师,营造全校上下重视、关心、支持、参与教学的良好氛围。

74日,校党委书记胡龙廷在教务处处长曹双梅的陪同下,听取了基础教学科学部主任罗萍教授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A软件1701班讲授的《线性代数》课程。课后,胡书记就该课程教学与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罗教授本次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近日,校领导温道军、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贾庆成、李荣胜也分别深入教学一线开展了听课活动。

校领导通过听课,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授课情况、教学运行情况,与师生深入交流,在教师加强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研究和训练、增强课堂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加强教学改革、注重教书和育人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对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终期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