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

2018-07-05  点击:[]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党委书记胡龙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副校长贾庆成出席会议,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督导室及各院系负责人,2018年国赛、省赛裁判以及指导教师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贾庆成主持会议。

会议上,各院系院长(主任)、国赛和省赛裁判、指导教师,对参赛中出现的问题、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如何提高大赛成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曹双梅介绍了我校2018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河南省选拔赛获奖情况,对我校技能大赛成绩进行了客观分析,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

副校长贾庆成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质量内涵建设、专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强调了大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在竞赛中的总体情况,指出了缺点和不足,重点说明了大赛成绩的获得对学校发展的重要影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肯定了学校在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练好内功,学校层面上要制定好竞赛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各院系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拿出优势赛项冲击国赛;二是加大投入,对竞赛设备耗材支持力度增大,对品牌专业加大扶持力度;三是统筹协调,发挥好学校、院系、指导教师的积极作用,做好与行指委、大赛承办校和设备供应商的关系,力争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党委书记胡龙廷充分肯定大赛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了不起的,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表示谢意,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大赛成绩的获得,内因起决定作用,要建立团队对学生进行综合指导,并在经费上尽一切努力加大扶持力度;二是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找对方法,培养选手冲击更高赛项和等级;三是要从政策和措施上调动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积极性。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