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活动>>第二课堂>>正文

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点击:[]

序号

项目

项目概括

1

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主要是强调人格素质的培养,通过体验式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正确地认知自我,树立自信心,培养积极的心态,学会主动承担,学会信任与合作,学会感恩,建立双赢的心智模式,提高自我控制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等。

2

学生文明建设训练

通过开展本课程促进大学生文明素养的提高,逐渐形成讲文明,懂礼仪的风气,使文明礼仪初步成为大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努力使学生的礼仪行为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从自己延伸到他人,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

3

科技文化艺术节

该项目以发挥学生专长、展现学生风采、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健康向上、丰富多采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4

社团活动

根据各社团的章程,紧密结合本社团实际开展活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对于专业性的学生社团要鼓励他们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相关赛事;对于文体艺类社团要指导他们多出精品节目,为“军工情”文艺演出及学院大型文艺晚会储备优秀的节目;对于其它类的学生社团,要根据其社团章程,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指导学生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5

团课教育

该项目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6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该项目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充分利用多种教育形式和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开拓视野,在学习和实践中陶冶情操,领悟责任,感受和谐,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真正使青年学生成为强国之路中一支积极、活跃的群体。

7

学雷锋教育活动

指导雷锋连队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雷锋式的好青年,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8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以学习宣传党的政策理论精神为契机,确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志向为重点,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组织大学生紧紧围绕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以期取得更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效益。

9

志愿服务活动

指导广大学生或学生团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展示学院良好形象。

10

河南省“挑战杯”竞赛

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以赛事为依托,以赛促改,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实践,培养科技创新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较高层次上展示我校的育人成果。

11

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竞赛

“发明创新创业、挥洒职教技能”主题活动为依托,把课内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争先、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12

PLC兴趣小组

通过项目任务的训练与完成,掌握西门子S7-200 PLC原理及其编程技术,通过相应实验练习能够熟练的进行系统配置、程序输入、显示、修改、测试、故障诊断和系统调试,并对PLC工业控制网络有全面系统理解。

13

电气爱好者协会

通过具体任务的引领,将“知识学习、职业能力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贯穿于项目全过程,培养电气爱好者对电气知识的初步认识,为专业理论的学习做好准备,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就业。

14

LED应用开发小组

以项目为导向,精心筛选出近年来竣工的大型LED照明工程案例。通过具体的LED应用案例分析,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学习的兴趣,并将“学以致用”的理念贯彻始终,为学生今后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铺好道路,做好引领。

15

程控系统应用开发小组

程控系统应用开发旨在提升学生的机电控制设计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竞赛意识和竞争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认同度。


上一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筑美好精神家园——自动化工程学院雷锋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专升本考前辅导专题讲座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