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活动>>第二课堂>>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筑美好精神家园——自动化工程学院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点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筑美好精神家园3月17日上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雷锋连赴南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基地,参加由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举办的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展览活动。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有幸聆听了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马骥老师对中华酒文化的讲解。马老师介绍了有关酒文化的起源,以及酒文化的构成和礼仪。随后来自南阳市岩石文化研究中心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岩石文化的起源南阳岩石文化的种类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华岩石文化。最后,同学们还体验了非遗技艺传拓”,这是一项已有1000多年历史的技艺,它利用墨和传拓工具,将刻在石碑、青铜器、甲骨等器物上的文字或图案捶印于纸上,使得那些古老的文字和图案得以保存和传承。

时代,我们应该珍惜和保护好这些优秀传统文化,它们不仅是历史的见证和文化的载体,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雷锋连的同学们提供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宝贵的学习机会。接下来,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雷锋连将会更加努力,用青春和汗水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主题活动 下一条:第二课堂活动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