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4年第三期职工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点击:[]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2024年第三期职工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班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国防邮电系统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等18家单位的76名学员参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军工大工匠、高级工程师郭鋆,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胡雪梅,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丁延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宇通主持。

丁延松首先对本期培训班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培训的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并预祝全体学员学习进步,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胡雪梅介绍了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对目前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进行了诠释,阐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自动化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高功臣和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中心主任范延武分别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做了开班前的动员发言。高功臣对本次培训的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和授课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范延武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省国防邮电工会和学校提供这次宝贵的业务知识学习机会,表示将不负所托,认真完成此次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班的全部内容,把“两带来”变为“两带回”,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彰显主力军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郭鋆为全体学员做了《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演进及重要文件解读》专题的开班第一讲,介绍了高技能人才的相关概念、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发展情况以及十八大以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强调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个人如何培养工匠精神,为全体学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2024年,学校将持续做好社会培训开拓与组织工作,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开发更加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培训,提升社会服务发展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