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说明会,教务处、各学院系主任、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科科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杜恒处长主持。

会上,杜恒处长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以及培养过程和方式的总体设计,是组织开展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他指出当前我校部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中还存在重视度不够、编制水平不高、人才培养方案规范性低和科学性差、兼职教师参与少、编制分工不清晰等问题,影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召开编制说明会,大家要认真、深入研讨学习,理清思路,确保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高质量。

教学科科长王林生从培养方案模板变化、课程设置变化、时间安排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关于编制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2023级课程设置有关说明》,并对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杜恒处长对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场合进行学习研讨;二是要全员参与,充分调动专业群基础教研室和专业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发挥各自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及时学习上级政策和文件,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四是要加强交流,多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五是要坚持原则、追求创新,既要守住方案制订的底线,同时要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改革创新。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说明会的召开,为学校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为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高质量编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教务处 撰稿/王林生 摄影/张继方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