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2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22支代表队参赛。

本赛项依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文件,面向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主流技术,选拔具有大国工匠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赛项分为教师赛和学生赛,教师赛为单人赛,学生赛为双人赛。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在机械工程学院CAD/CAM实训室和数控加工中心进行。第一阶段为数字化设计,包括逆向建模、创新设计等竞赛任务。第二阶段为数字化加工,主要完成CNC编程与加工、3D打印、装配验证等竞赛任务。结合比赛过程,考核文明生产、规范操作、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等职业素养。大赛旨在全面考察选手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制造强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大赛的举办,为师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为职业院校搭建了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赛项组织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和严格要求。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参赛师生。机械工程学院成立赛务工作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进行。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徐佳辰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