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办2023年“防艾专家进校园”暨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加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高校防艾工作的深入开展,2023年5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医药卫生报社、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河南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南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宛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2023年“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的第三站,激情走进我校,本次活动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伟,医药卫生报社社长、总编辑陈琳君,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副主任杜三涛,南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刘旭,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志炜,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疾控科科长曾保栓,宛城区疾控中心主任段学敬,宛城区艾防办主任尹勇,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医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以及各学院(中心)相关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了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学术报告厅举行。

首先校长王伟致欢迎词,医药卫生报社社长、总编辑陈琳君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副主任杜三涛分别致辞,然后防艾专家张国龙所长上台,将河南百千万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力量的旗帜,传递给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接下来由志愿者精心排练的防艾节目,三句半《新四大才子》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防艾知识。在艾滋病防治专家面对面访谈环节,与会的三位专家就艾滋病离大学校园到底有多远?怎么判断、怎么防、易得人群、不恐“艾”等话题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三位防艾专家的讲解,大家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认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场还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由防艾专家丁琳老师领誓,全场参会人员宣读了防艾《百字宣言》,铮铮誓言,铭记于心。伴随着精彩朗诵《理解和关爱》的落幕,本次的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场外,校医院联合南阳市、宛城区疾控部门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和检测工作,相关专家为同学们发放艾滋病宣传彩页,普及防艾相关知识,现场免费为师生进行艾滋病检测和咨询服务。

近年来,我校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在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教育厅、南阳市卫健委、疾控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指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了艾滋病防治政策、知识宣传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此次防艾专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校内以及线上直接参与者达3000余人,在师生中反响较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防艾意识和知识,从我做起,成为一名防艾志愿者,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积极传递防艾理念,为预防艾滋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成长更有担当,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好。

(供稿单位/校团委 测绘环保工程学院 撰稿/赵洋 摄影/于慧 部门审核/贾杏 杨继良 编审/杨爽)

13D62

16B95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