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行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3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邀请宛城区平安办、汉冶街道办事处、汉冶派出所来校在孔明路第一会议室举办反诈防骗行动进校园活动。宛城区平安办主任王永昭、汉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新栋、郭涛、汉冶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副主任王立柱、钓鱼台社区书记常卫国、学生处副处长李秋实和我校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王存才主持。

首先,王存才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随后,汉冶派出所曾青青警官以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和当代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主客观原因。接下来,王新栋简要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重点明确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方法和补救措施。然后,“天下无诈”社团成员王志文同学发言,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争当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实践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王永昭勉励大家更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在校园内落地生根,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全面构建校园“全民反诈”新格局。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来到图文信息楼北侧广场,参观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展。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曾青青警官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提升了反诈骗能力,以后也会积极倡导帮助身边亲人朋友提高防范意识,齐心协力共筑防诈防火墙,共建平安校园。

学校今后将持续加强对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努力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学院、普及一个学校”的反诈宣传目标,确保人人知诈骗套路,人人懂防范措施,切实维护我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供稿/保卫处 撰稿/杨亮  摄影/刘哲 单位审核/王存才  编审/ 杨洋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