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教职工钳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1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5月1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六届教职工钳工技能竞赛在北实训楼S1225钳工实训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仁伟在工会副主席王爽、工会办公室主任刘斌陪同下到比赛现场指导,详细了解劳动技能竞赛有关情况,为参赛的教职工加油鼓劲。

本次教职工钳工技能竞赛共有3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赛,以钳工操作中的锯钻削锉为主要考点,要求选手们在120分钟内,通过给定的工具,制作出符合要求的零件。以零件加工精度为主要评判标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钳工职业技能的综合应用。

赛场内,每一位选手都在争分夺秒地认真加工,甚至顾不上擦汗、喝水。锉刀声、锯割声此起彼伏,共同交织成一首热闹的“劳动交响曲”。选手们依照赛题要求,锉削、锯割、画线、测量、钻孔、攻丝……一步步操作展现出选手扎实的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极好地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面对高强度、高精度的赛题要求,大多数选手在比赛后半段均遇到体力问题,但选手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充分展现出“挥洒汗水,耕耘光荣”的劳动信念。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本次学校钳工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劳动精神,磨炼了教职工的钳工技能水平,营造了在技术技能上“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工作中。

(供稿/校工会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金鑫 李成思 单位审核/王爽 朱成俊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