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首个海外分校“南非张衡学院”在南非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20-01-22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我校首个海外分校“南非张衡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非沃克伯格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署长亚当斯、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外方院长陆志雷博士、中方院长戴文红教授、南非沃克伯格职业技术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索力先生、校长赛莱乐女士和我校教务处、科研外事处、机电自动化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人员出席活动,仪式由陆志雷博士主持。

会上,索力对温道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非沃克伯格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表达了对双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署长亚当斯对我校在南非沃克伯格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南非张衡学院”表示衷心祝贺和高度赞扬,并对两校加强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为中南合作项目做出典范,引领南非高职院校的发展。

温道军介绍了我校作为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在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培训署的共同指导下,已为南非高职院校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指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是新时代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的使命和担当,学校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与南非沃克伯格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办好“南非张衡学院”,同时,要结合南非当地产业需求和人才发展,积极整合两国优质校企资源,通过致力于创新“政-行-校-企”联动的协同育人模式、聚焦智能制造和ICT领域,开展学分互认,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项目,使“南非张衡学院”发挥最大效能,为南非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打造中南职业教育合作品牌。

随后,双方举行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非张衡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

设立海外分校是我校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是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发展、探索海外办学的一次新跨越,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起到强有力的作用。学校将努力把“南非张衡学院”建设成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典范,并以此为契机搭建起中南职业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沿线国家的发展贡献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 (撰稿/杨继良 单位审核/史增芳 编审/王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