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召开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干、全体教学督导、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河南省选拔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各院系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仁伟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贾庆成对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情况做全面总结,对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刘纪山宣读《关于对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省选拔赛获奖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奖;两个国赛一等奖获奖单位代表机电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季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恒,获奖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今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数量、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都达到了历年来最好水平。目前,学校的国家、省、校三级技能竞赛体系日臻完善,全校上下重视支持技能大赛的氛围已经形成,技能大赛品牌效应正在凸显。

温书记强调,要进一步积极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改革发展作用。一是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技能大赛的鲜明导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效丰富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制度体系,使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制度日臻完善,在赛项设置方面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和重大战略规划,有力推动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二是更加注重发挥技能大赛在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上的关键作用。大赛不仅是“风向标”,更是杠杆,引领和“撬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对于促进和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意义重大;三是切实做好技能大赛资源的转化工作。深入总结和挖掘大赛赛项的丰富资源,将大赛任务转化为课程内容,把大赛标准转化为专业建设方向,将大赛装备转化为教学设备,把大赛合作企业转化形成人才培养资源,将大赛精神融入学生素质培育。

温书记指出,要深入强化技能竞赛保障体系建设。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学校技能大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营造更加浓郁的竞技氛围,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在全校努力营造学先进、比贡献、敢担当、创佳绩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平时训练,要广泛开展校内技能大赛,全面提高备赛工作质量。

温书记号召全校师生以此次在国赛中获奖的单位和师生为榜样,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继续奋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袁贤 摄影/蔡丽霞 编审/王爽)

173BB

F4FC

F31E

B9D3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