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1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履职能力,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5日-17日,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干部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爽带队,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共三十余人参加。

6月15日,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领导李利同志致欢迎辞,并与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爽同志一起为本期培训班学员授旗。王爽在开班仪式上就圆满开展好本次培训教育等作了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学习效果。希望参训学员能够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将南水北调精神与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结合起来,在思想上、精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二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要求参训学员严守干部学院有关学习、作息、培训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第一课,来自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恩主义学院的席晓丽教授,以《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为题,深刻分析了南水北调50余年的发展建设史、南水北调移民迁安史、南水北调的精神实质及如何弘扬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等内容。席教授生情并茂、催人泪下的讲解,使学员们深刻地领悟了"人民至上,协作共享;忠诚担当,克难攻坚;顾全大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南水北调精神内涵,通过一件件生动具体的事例描述,学员们被淅川人民在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被当地党员移民工作干部在艰难险阻面前忠诚担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移民工作精神所震撼。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先后前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乡县衙、渠首大坝等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大家被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和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精神深深感动,也对南水北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纷纷反映,通过这次学习,自己思想产生了强烈共鸣,精神受到洗礼,更受到了一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意识,提高了敢于担当、服务师生、清正廉洁、尽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学校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供稿/纪检监察室 撰稿/尹光兵 摄影/袁贤 单位审核/王超 编审/侯卓)

E8FB

10674

1556F

2299F

1672B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