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6327022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2018年高考考试大纲公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备受考生关注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日前正式公布,语文等各科考试大纲同时公布。

《考试大纲》指出,高考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高校根据考生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因此,高考应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据悉,《考试大纲》是高考命题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是考试评价、复习备考的依据。《考试大纲》明确了高考的性质和功能,规定了考试内容与形式,对指导高考内容改革、规范高考命题都有重要意义。《考试大纲》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对新生文化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参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并考虑中学教学实际而制定。

教育部《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