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6327022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政策信息 > 正文

全省专项督查高校招生录取 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全省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中,为确保高校录取公平公正、平稳顺利,切实维护考生权益,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高考录取工作进行督查。

据介绍,本次专项督查对象为全省2017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督查内容包括:各高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是否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禁令以及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预留计划使用规定的情况;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录取改革情况;批次合并后的生源变化和投档一次性完成计划情况,征集志愿以及其他情况;高校艺术类专业(包括专业校考)、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招生和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校体育专业单招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情况。本次督查工作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巡查现场和调阅相关文件、资料的方式进行。

政策明确规定,各高校不得发布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或者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或违反计划管理要求调整计划;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不得在新生入学后将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或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不得避开省级招办通过中介机构或学校教师等自行组织生源违规录取考生等。

对高考招生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视情节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来源:郑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