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优秀校友白梅返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12  点击:[]

8月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我校优秀校友白梅应邀返校,为省级“双师型”教师培训授课、与学校教师交流、指导学生BIM技术应用,学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建筑工程学院工作人员及部分离退休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在学校举办的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建筑装饰、工程造价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上,白梅结合行业、企业实际及自己30余年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BIM技术在汉文化博览园装饰装修、南水北调纪念馆幕墙工程、中国石化(亦庄)智能制造研发生产基地等三个项目中的综合应用。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匠心》为题,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围绕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见闻感受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等,分享了自己将“细腻、缜密、耐心”与“严谨、创新、繁琐”融合,像麻花钉一样钉在基层,钉在技术岗位上的工作经历,鼓励广大教师争做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者、践行者。来自全省60名教师从白梅的授课中收获了感动,受到了鼓舞,汲取了力量。

培训会前,白梅与在校学习时的任课教师王煜东、戴绍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回忆了当年的点点滴滴,感叹时光飞逝,共同表达了对那段美好岁月的深切怀念。白梅表示,阔别母校之后,再次见到昔日的老师倍感亲切,自己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教育,特别是学习和践行的“军工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立足本职,钻研学习,追求卓越,推动技术创新,为中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光武路校区,白梅参观了建筑工程施工全过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就《BIM技术与应用》课程标准修订、技能大赛训练等与教师进行探讨交流,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白梅畅谈起当年在校期间的难忘经历,讲述着与同学、师长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描述着旧时校园的空间布局,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良好的祝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冀楠楠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支持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够长期保持紧密联系,多措并举开展校企合作,逐步形成校企共建、共享、共助新模式,助力学校和校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白梅,是学校1990级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学生,1992年进入中建七局,成为一名技术人员,扎根于最艰苦的基层一线。2007年,她带着仅有3人的团队日夜鏖战安阳卷烟厂“十五”技改装饰项目,并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她带领技术团队,用BIM技术助力郑州岐伯山医院、郑州方舱医院、禹州隔离点等抗疫项目建设,为河南省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她现任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设计研究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BIM中心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省部级工法8项、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创新成果16项,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百名职工技术英杰、河南省女职工十大创新人物、中原城乡建设大工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工匠,2022年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他们秉承着“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在劳动中收获了个人成长,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技能人才的贡献。

上一条:青春不改 再续芳华——河南工院人,欢迎回家 !
下一条:返校季,一句话说出你 “想回来看看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