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事迹

【校友事迹】勤勤恳恳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记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2006届毕业生郭培正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郭培正,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于2000年9月进入我校机械工程系车辆运行与维修专业学习,2003年通过对口升学升学至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在校学习期间,先后担任体育委员、班长、系体育部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先后多次受到学校表彰。2006年6月专科毕业,同年9月报名北京理工大学网络教育机电工程专业学习。专科毕业后入职南阳建筑工程学校至今,先后从事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学籍管理、学生就业、校团委、疫情防控等工作,连续16年担任班主任,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现任该校安保科科长。

投身教育 历练爱心耐心责任心

2005年10月,在学校的推荐下,我来到南阳建筑工程学校实习,南阳建筑工程学校是一所普通中专学校,主要招收初中或高中毕业生,男生多女生少,学生素质层次不齐,管理难度大。实习岗位是学生科科员。工作后的半年中,如何从学生角色转变到老师角色,快速的适应岗位工作,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虽然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和学生会,也有一定的学生管理经验,但是身份的转变需要不断的适应。在单位领导的指导下、同事的帮助下、自身的不断努力学习下,很快适应了学生科科员岗位工作,2007年8月,签订正式用工合同,自此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教师。

天道酬勤 贵在坚持

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学生会干部管理、担任班主任、协助学生科长处理学生管理、学生就业、安全保卫等工作,同时还是学校学生学籍和学生资助专干。经过十多年学生管理岗位工作的锻炼,从一名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到熟悉学生管理工作各环节的岗位能手,能够精准掌握学生管理特点和难点。工作中,始终怀着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入职至今,先后被省教育厅表彰1次、中建七局表彰3次,被南阳建筑工程学校表彰10次;尤其是2018年开始负责团委工作以来,在青年大学习工作中,学校参学率领跑中建七局各单位。

兢兢业业 勇往直前

2021年11月,通过公开竞聘,担任安保科科长,负责学校治安管理、户籍管理、与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对接协调,担负着学生意外伤害安全、治安安全、消防用电安全、学生实习实验安全、食品安全、教学安全(体育活动)等方面的责任,在学校安全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重视和同事的融洽相处,建立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人际环境。

“厚德笃学,知行合一”,在每一段成长的路上,工院校训总弥留在耳旁,不忘初心,感恩母校。

上一条:【校友事迹】尽己所能,不断努力——记机械制造专业2000届毕业生高印树
下一条:【校友事迹】路在人走,事在人为——记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李旺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