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

2023-03-21  点击:[]

3月18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54支代表队的216名参赛选手就外贸业务B2B模块、B2C模块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展现了职业院校选手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技能。

开幕式在学校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俊丽,学校校长王伟、副校长贾庆成,“工业设计技术”“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监督员王莉娜,“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裁判长高显宏,“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裁判长赵亮出席,各赛项裁判组专家和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贾庆成主持。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分为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和B2C模块。B2B模块是通过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公司和产品,带来业务机会,并与其他国家的选手磋商交易,业务操作至合同签订为止。B2C模块参赛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就B2C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产品推广、产品开发、运费模板设置、数据挖掘与分析、引流营销、平台规则、物流采购等业务操作环节作答。考察选手在基于B2C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下的外贸业务应用能力。

本次大赛学校邀请了郑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原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教授等业内专家进行现场监督与执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赛事组织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和严格要求。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参赛师生。经济贸易学院成立赛务工作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赛项顺利完成。

此次大赛为参赛学校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各校通过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其教学成果,还对于引领专业教学改革、促进高职学校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裁判长、监督处、仲裁长、教务处长巡视赛场

竞赛赛场内选手努力拼搏

上一条:【母校新闻】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掠影 下一条:【母校新闻】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