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03-20  点击:[]

2023年3月17日至19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的56支代表队参赛。

本赛项面向工业设计主流技术,参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文件,瞄准国家最高技能水平,选拔具有大国工匠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比赛为单人赛制,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在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和数控加工中心进行。第一阶段为数字化设计,分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三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3.5小时。第二阶段为数字化加工,主要完成 CNC 编程与加工、3D 打印、装配验证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2.5小时。结合比赛过程,考核文明生产、职业素养、规范操作、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等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全面考察选手工业设计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壮大技术工人队伍,为制造强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为职业院校搭建了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为了承办好本次大赛,学校邀请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高显宏教授等业内专家进行现场监督与执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赛项组织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和严格要求。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参赛师生。机械工程学院成立赛务工作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确保赛项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进行。

上一条:【母校新闻】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 下一条:【母校新闻】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