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9-04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巩固“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成效,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示范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重点,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深入改革创新,努力争先创优,着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建校50周年。

二、申报认定

(一)认定名额

序号

申报类型

校级认定名额(个)

省级推荐名额(个)

备注

1

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1

1

各二级学院均可申报,从校级认定名单中择优向省委高校工委推荐1个。

2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4

1

已被评定为校级样板党支部或创建单位中均可申报省级样板支部,择优向省委高校工委各推荐1个,已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的样板支部不再申报。

3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

1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均可申报,从校级认定名单中择优向省委高校工委推荐1个。

(二)自评推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专题研究此次党建创优申报工作,按照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申报类型、申报对象,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填写申报材料、准备支撑材料。

(三)学校认定

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成立评审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分类评审,并择优对申报对象开展实地查看。根据材料评审、实地考察和平时工作掌握情况,评审专家组进行分类打分排序,报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后,将择优上报名单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上报省委教育工委。被评选为校级及以上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校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对待此次党建创优申报推荐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申报工作。

(二)按时申报。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材料清单要求(见附件2),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批同意后,于2023年9月15日前将纸质版分类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1305室(一式两份),电子版发送邮箱:hngydwzzb@163.com。

(三)动态管理。为倡导“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积极进取精神,打破消极守牌思想,对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在平时工作中,学校采取集中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面上指导与点上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获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动态督导。创建过程中,对在党建和意识形态、民族宗教领域出现重大问题,发生重大稳定事端、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现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所属单位人员出现违反师德师风有关规定等问题的将取消创建资格。

联系人:魏爽    联系电话:15738056690    

 

附件:1.党建工作强基引领创优活动申报汇总表

2.申报材料清单

3.第二批河南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申报

 书(示范高校、标杆院系)

4.第二批河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表

5.第二批河南省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报书

6.《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高校党

 建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的通知》

7.《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高校

 “双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3年9月3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光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孔明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