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走出去】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线上春节文化走出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

农历龙年春节将至。在学校2023级语言进修留学生线上授课即将圆满结束之际,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24126日至29日,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向参加汉语学习的来自埃塞俄比亚、苏丹、 尼亚加拉、乌干达、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的170名语言进修留学生开展线上春节文化走出去活动。

在活动中,来华留学生教学团队的赵征、王超然、刘鑫和党菲菲老师分别在线上课堂中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河南灿烂的历史文化、南阳丰富的文旅资源、便捷美丽的城市环境以及伟大的南水北调工程,向海外友人展示了中国春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河南南阳悠久的历史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并邀请大家来到学校深入学习和交流。

留学生们高度称赞中国在建设发展和全球治理的贡献,纷纷表示通过本学期的线上授课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也更加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到南阳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来自苏丹的留学生Weam Ali Osman Mohamed根据老师的介绍,专门画了一幅舞龙舞狮画作为对授课教师的新春祝福。

   本次线上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留学生们感受了中国春节的欢乐氛围,而且有力促进中外文化、文明的交流、融合与共享,对于丰富和发展中国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具有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