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工作要求, 5月15日下午,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王冕、副院长胡玲玲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冕传达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文旅学院目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专升本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原因,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胡玲玲对学院前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学院当前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情况,要求参与就业指导的老师加快督促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收集就业材料。明确就业指导老师在开展就业指导的同时要做到有细心、有热心、有真心,认真落实困难帮扶学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台账,摸清每名毕业生的情况,在此基础上精准施策,做好就业指导,把握工作节点,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王冕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认真落实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按照责任分工、推进进度、具体目标任务,主动对接资源,确保如期完成就业目标任务;第二,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联系专业班级,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配合,挖掘优秀校友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岗位,精准推介毕业生;第三,建立台账,精准帮扶。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台账,加强“一对一”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充分就业。

(供稿/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刘文凯  部门审核/王冕  编审/赵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