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毽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

为紧跟《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 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和健康生活的理念,推广和普及毽球运动在我校的发展,经研究决定举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毽球比赛,现将比赛的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3年11月28日——2023年12月8日

二、比赛地点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孔明路校区体育馆

三、竞赛项目

(一)男女混合三人赛(每支队伍至少有一名异性上场比赛)。

(二)一分钟计数赛。

四、竞赛办法

(一)混合三人赛分为小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比赛分为小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小组赛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出线晋级决赛阶段,决赛阶段采用交叉赛制, 即第1名对第4名,第2名对第3名,两场比赛的胜队决1、2名,负队决3、4名。

(二)一分钟计数赛: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以个数为单位,累计单人踢毽子个数;踢毽子过程中可以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踢球部位不限。

五、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必须是本校学生,参加比赛时必须携带学生证,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每支参赛队伍必须以学院、中心为单位报名参赛,领队一名,教练员一名,混合三人赛队员六名,一分钟计数赛队员4名(可与混合三人赛兼项)。参赛队员有统一的服装(号码应清晰可见,同队队员号码不得重复),遵循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各队务必于秩序册规定的比赛时间前10分钟到达所在比赛场地记录台检录,凡在规定时间迟到15分钟未到的队作弃权处理。

六、竞赛规则

(一)混合三人赛

1.小组赛和淘汰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每局15分制(抢21分)。小组赛胜一场记两分,负一场记1分,弃权为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依次比较相关球队之间比赛的净胜局、净胜分,多者列前,再相等时抽签决定名次。

2.弃权:比赛开始时,一方队员不足3人时,比赛不得开始。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后的15分钟后,球队不到场或不能使3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由裁判员判该队弃权,对方球队获胜;一方球队因各种原因提出弃权时,则判定对方球队获胜。弃权按照局分2:0处理。

3.暂停及换人: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每队在每局可以请求2次暂停;每队在每局有3次换人机会。

4.比赛使用中国毽球协会指定用球(新健牌306A毽球)。

5.其他规则均按照《毽球竞赛规则》(2011版)中所规定的精神执行。

(二)一分钟计数赛

1.比赛开始,裁判员鸣哨后开始计数,再次鸣哨后比赛停止,计数完毕,结束瞬间的那一次记录为有效。
   2.单脚或双脚踢毽子,毽子落地为失败,连续脚不落地触毽两次为犯规,犯规取消比赛资格;失败后可在规定时间内接着再踢,次数累加;比赛开始以踢毽至少三个开始计数并依次累加(若首次踢毽个数不足三个不计入成绩,但后面的可以计入)。
   3.比赛结束后,如果总个数相同,那么则以失败次数少的为胜。

七、报名办法

请各参赛队于2023年11月22日17:00前报至体育部任聪老师:15670255066(微信同号)。

八、奖励办法

(一)混合三人赛

1.比赛设冠军、亚军及三等奖若干,所在队颁发集体奖状;

2.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所在队颁发集体奖状。

(二)一分钟计数赛

比赛前八名颁发奖状,设优秀运动员若干。

九、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