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 年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南部赛区)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方针政策,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交流平台,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选拔合作院校优秀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引领合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将携手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合作院校,共同举办 2022 年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届大赛全国共设置四个赛区,分别是北部赛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中南部赛区,现将中南部赛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市自治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

承办单位:中科创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未来空间(广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大学等

二、组别设置

大赛分为本科组和职教组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及教师(参赛项目中的教师指高校在编教师)皆可报名参加;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根据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的学籍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每队参赛团队报名人数不少于 3 人,不超过 8 人,均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3.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不得随意更换,如发现顶替、更换、使用虛假身份等情况,将取消该项目参赛资格。

(二)申报条件

1.参赛项目应以创新为核心,体现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特色,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

2.参赛项目应具有原创性、创新性、新颖性,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市场前景;

3.参赛项目须完整、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以解决某一领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具有较好的创意;

4.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不得抄袭或盗用他人成果,不得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5.职业院校师生可报名参加本科赛道比赛,本科院校师生不可报名参加职教赛道比赛,同一个项目不得重复报名。

(三)参赛项目及内容

1.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芯片、移动操作系统、智能传感器、位置服务等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应用;

2.移动互联网在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媒体、智慧教育以及商业、文化、生活等各领域的应用。

四、大赛形式

大赛总体分为网络初赛、分赛区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本科组与职教组分赛道进行比赛。

(一)网络初赛

参赛团队在大赛平台注册后,根据院校所属地区选择相应赛区提交参赛资料,组委会组织专家统一进行线上会评,推荐优胜项目晋级复赛。

(二)分赛区复赛

晋级项目分四大赛区进行比赛,以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复赛评选,各赛区按项目数量比例评出优胜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三)全国总决赛

各分赛区晋级团队一同参与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用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邀请企业家、创业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等评审专家进行评定,分别评选出本科组与职教组获胜项目。总决赛具体形式视疫情情况而定。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及平台项目负责人即日起至 6 月 10 日期间登录大赛报名系统“博视云双创大赛平台”http://bs.wlspace.net:8079,根据学校所在地区选择所属区域,填写信息完成注册后,按照大赛要求提交相应材料。大赛组委会将于 5 月 17 日召开大赛线上说明会。

(二)参赛项目提交材料清单:

1.在博视云双创大赛平台“下载中心”中下载大赛申报表,无需盖章,填写电子版即可;

2.商业计划书电子版(Word、PDF 均可);

3.路演 PPT;

4.项目视频连接地址(如有);

5.其他能够反映项目水平的材料电子(如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

(三)大赛组织网络平台:

请所有参赛选手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赛区信息发布与交流群,入群时请备注院校和项目名称,便于工作人员管理和沟通交流。

六、评审规则

大赛评审分为五个维度进行考察,分别是:创新性、可行性、商业模式、团队管理、引领带动。

七、大赛奖项与福利

1.复赛和总决赛评审实行分级评审制度,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复赛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进入总决赛参赛资格。各阶段赛事获奖比例为:一等奖 15%, 二等奖 25%,三等奖若干(以实际参赛数量为基准);

2.各阶段赛事(分赛、决赛)评审结果将在赛事平台公示。主办方将为获得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的项目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院校颁发荣誉证书;

八、其他要求:

请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项目将报名表发送至gysc1973@163.com。


附件:1.关于举办2022 年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南部赛区)的通知

2.报名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