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赴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院开展留学生现场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

为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学实效,以中医药文化为载体引导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东汉伟大医学家“医圣”张仲景的生平事迹,了解南阳市丰富的药材资源和丰厚的医学文化内涵,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2447日组织来华留学生到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院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开始前,任课教师先行为留学生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并就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和文明行为提出了要求。实践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王超然、党菲菲结合博物院内资源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张仲景博采众方、集前人之大成,写出不朽医学名著《伤寒杂病论》的伟大生平,通过“坐堂行医”、“娇耳”等故事使留学生感受到了张仲景救死扶伤、为民造福的医者仁心。随后,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深切感受总书记对中医药文化的感情和期待。

留学生们深深被“医圣”张仲景“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为良相,定为良医”的博大胸襟所感动,激发了其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以中医药文化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发挥好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