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诗泉在图文信息楼T1416利用集体教研活动时间进行了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分享,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冕主持。

会议伊始,李书记对本次德国汉堡举办的境外培训背景做了简单介绍。接下来,他从课堂授课、分组研讨、分享展示、作品汇报、参观访问等五个方面对此次培训经历详细说明。他首先就德国“双元制”教育的实质及内在机制进行了讲述和探讨,然后从本次境外培训授课方式的灵活性、场景的实用性、分组讨论的合作性三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最后,他重点分享了德国职业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及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的实践。同时寄语大家:加强学习,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王冕院长作出总结:李书记此次境外培训分享层次分明,重点从学习特点、分享讨论、心得体会等方面谈了个人所见所闻所学,相信每位教职工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希望大家以本次分享会为起点,更快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为学校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