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决赛河南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

6月3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河南赛区决赛顺利举行,全省72所高校的406名学生参加决赛,其中A类8人,B类56人,C类309人,D类33人。我校B会计2201班学生李雯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并荣获河南赛区决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类竞赛。自2023年3月起,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竞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选拔骨干教师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并于2023年5月7日开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一等奖获得者李雯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河南赛区决赛。决赛由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组成,参加决赛的406名选手分别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我校李雯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河南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

下一步,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英语教学效果。

(供稿/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魏万平  摄影/张敏  单位审核/王冕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