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国庆七天乐”系列活动 ——校园观影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

气温骤降,疫情形势多变,为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线,增强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计划于2022104日、6日组织学生开展4场红色观影活动,在鼓励学生就地过节的同时,丰富学生国庆假期生活。

4日上午10点,热情满满的学生早早来到了教学楼X4102,不一会儿教室里就座无虚席。在辅导员老师简要介绍学院举行此项活动的初衷后,《长津湖之水门桥》正式开始放映。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历史。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将所有人的思绪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上,大家看到了他们保家卫国时的义无反顾,看到了他们感天动地的战友之情,看到了他们不畏艰辛、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以攻坚克难、永不言弃、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学习成绩,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疫情形势下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国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