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心 为梦护航——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爱心助考患病考生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


问道苍穹雄鹰现,折翼振翅要翱翔,雪雨风霜何所惧,高歌一曲傲苍穹。袁思佳和吴欣洋是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备考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两位同学在考前因突发疾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学院党政领导指派辅导员老师进行一对一帮扶,从关注病情、返校参考、准考证打印等方面进行跟进,以解决考生在治疗过程中的生活困难,助力学生顺利返校考试。

由于突发疾病且恢复期短,两名考生双腿无力,只能借助轮椅出行,如何顺利进入5楼的考场愁坏了这两位考生和家长们。学院领导在得知情况后,提前部署参与,在校门口等待她们的到来。在前期安排部署下,学院五位男老师成立专门小组,护送两位考生进出考场。他们合力抬起轮椅,护好考生,小心翼翼,一步一级台阶,分别把她们抬上5楼,将其顺利送入考场。天气闷热,楼层又高,两趟下来,几位老师满头大汗,头发湿透了。考生也热泪盈眶,激动地向老师们道谢。几位老师连连摆手,安慰学生放松心情,专心考试,祝愿她们取得优异成绩。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文旅学院立足服务学生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学生解决难题,为病患学生护航,圆梦考场。祝愿所有学子们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在新的阶段宏图大展、前程似锦。(供稿/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林小贺 摄影/林小贺 部门审核/李诗泉 编审/刘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