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

依依惜别母校,深深工院情长留心间。67日下午3点半,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T1126举行。学校工会主席屈保中教授、科技外事处处长曹双梅、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诗泉、院长王冕、副院长杨乐及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由党总支书记李诗泉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杨乐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情况,宣读了获得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与会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共同见证了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起航人生新征程的美好时刻。

省级优秀毕业生商务英语1902班胡一凡结合个人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的个人成长历程代表毕业生发言;印尼留学生桂达新结合疫情严管形势下,领导们的关怀、老师们的教导、同学朋友的鼓励支持,真挚表达了对南阳、对工院、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教师代表魏楠结合毕业生同学在校期间在技能大赛、省大学生运动会、抗疫防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寄语同学们牢记校训,善言善行;把握青春、善作善成;终身学习,行思行远。

学院院长王冕回顾了三年来学院和学生个人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屈保中在致辞中,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送出临别赠言。一是希望大家坚持奋斗与梦想。三年来,我们见证了国家诸多辉煌时刻,学校取得的各类国家级荣誉,学子们获得的各种成长。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奋斗是底色,希望大家怀有一颗进取之心,用奋斗谱写精彩的未来。二是希望大家坚持修身与养德。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我们的校训:“厚德笃学、知行合一”。把立德做人作为首要任务,成才先成人,优学且厚德,做一个品德高尚、人格健全、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的人;不断发奋学习、追求新知、学有学技,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优秀人才;做人知行统一,言行一致,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三是希望大家坚持读书与学习。“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要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终身学习能使我们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不断完善自我。在今后漫漫人生路上,母校将永远牵挂、支持、祝福各位毕业生,愿大家前程似锦、飞扬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