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走访新野县用人单位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84日,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史增芳、副院长石社轩、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孟庆辉、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数字化技术教研室主任王笛先后走访河南虹众车业有限公司、河南凯旋裕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新正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野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等事宜。

史增芳一行四人每到一处首先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生活环境,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然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史增芳介绍了学院总体发展、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院也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最后史增芳与相关企业分别签订就业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撰稿/孟庆辉  单位审核/史增芳  编审/刘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