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三)

文章来源:新闻列表 时间:2018-04-07 点击数:

为传承敬老尊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3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大学雷锋连志愿者们来到了定点志愿服务站普济敬老院,举行了“让夕阳更美好”的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还有团总支书记杨亮、辅导员张满、薛萧萧、班主任徐铭辰和康剑锐。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先开展了室内、室外环境卫生清洁活动,随后,大家分组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老人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询问他们的想法和需求,有的为老人敲背捶腿,有的帮老人晒被晾衣整内务,有的教老人拉腰伸筋健体魄。几句问候,三言浅谈,老人们敞开心扉,与志愿者们诉说着百讲不厌的往日点滴。一份心意加上一句句问候与祝福,使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的气氛。志愿者们的行动受到了在场护工的一致赞扬,老人们脸上也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投影仪设备,晚饭后,播放了豫剧《焦裕禄》,老人们围坐在幕布前,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敬老院梁院长激动地说:“以前饭后,老人们只能通过收音机来丰富生活,看电影还是第一次,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常来”。她举手投足间也透露出了难言的喜悦,对志愿者们的暖心行为举手称赞。

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工院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温暖的春风”能够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让夕阳更美好。